2023年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级研修班在长沙理工大学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2 12:16:35

近日,2023年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甘文波出席会议,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璟萍致辞。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

蒋璟萍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作为省级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将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小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坚持推动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共同体。

甘文波肯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作为承办方的精心组织,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舍我其谁、理直气壮”的态度,进一步提高对思政课重要性的认知;二是要以“躬耕教坛、与时俱进”的能力,建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要以“大象无形,润物无声”的方法,推动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湖南省思想政治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长沙理工大学)承办,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天津大学颜晓峰教授、原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教授、湖南大学罗仲尤教授等名师专家讲座交流。(詹佳)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