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行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1 18:11:33

今天上午,湘西州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举行,湘西州副州长彭延敏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湘西州文明办、州残联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宣传残疾人事业,推动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保障残疾人充分享有“平等、参与、共享”的权利。

启动仪式上,为首批评选为湘西州党建助残基地牌、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基地的州康复中心、幸福家园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机构以及获评为残疾人“友好景区”的花垣县十八洞景区进行了授牌;为15支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授志愿服务旗。此外,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湘西爱尔眼科医院等8家爱心企业共爱心捐赠钱、物近200万元。

彭延敏代表州政府向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问候,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湘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将此次活动作为推动全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谋利益、办实事。希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把爱心渗透到千万个残疾人家庭之中,真正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个残疾人的心灵。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美好生活,为建设美丽新湘西作出贡献。

一直以来,湘西州坚持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作为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眼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助残扶残浓厚社会氛围,共同凝聚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目前,全州在湘助残注册的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共31家,志愿者人数达3000余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免费为残疾人群众适配发放辅助器具57件,组织肢体残疾人畅游体验十八洞无障碍景区,州、县领导对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供稿 湘西州残联)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