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走向更强大的内心”心理健康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1 16:43:22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有效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11月30日晚上,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实训东楼B108开展了以“走向更强大的内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樊正斌主讲,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及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中,樊正斌从如何建立自身的心理优势和榜样事迹两方面展开讲解。他客观分析内心强大的重要性,通过图片、案例故事、人物对比等多种形式,从多层面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以及心理优势,让学生拥有理性思考能力应对各种挑战,并合理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去除不合理的认知,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

此次主题讲座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有效提高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对刚迈入大学生活的孩子们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对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氛围,建设文明校园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周娇)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