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大赛专题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1 15:59:42

11月28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邀请湖南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巢昕主任来校,为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职业规划大赛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提高职业规划意识和技能,为即将到来的职业规划大赛做好准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夏利波致开场词,7个二级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讲座。

巢昕从大赛文件理解、成长赛道解析、就业赛道解析、演讲展示技巧、成长赛道现场答辩准备、就业赛道综合面试准备、评委提问准备策略等七个方面讲述了职业规划大赛的相关内容。首先,他介绍了职业规划大赛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职业规划大赛是一项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通过参加大赛,学生们可以了解更多的职业信息和就业趋势、从而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并为实现职业目标制定更加具体的行动计划,为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随后,巢昕围绕职业规划大赛的参赛流程、比赛环节、参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了职业目标和自身情况分析的重要性,并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通过比赛环节展示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能力。同时,他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参赛技巧和经验,包括如何进行演讲展示、如何准备面试、如何应对评委的提问等。

最后,巢昕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他们关心的职业规划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他鼓励学生们要勇于尝试、不断学习和成长,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职业规划大赛的参赛流程和技巧,也为他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加具体的指导和帮助。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参赛技巧和经验,为即将到来的职业规划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娜)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