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润心,助力建设残疾人友好型城市

通讯员 刘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1 13:16: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刘恋)在第10个国家宪法日和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由长沙市开福区残联承办的2023年长沙市“国家宪法日”“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在开福区举办。活动以“弘扬友好友善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残疾人群体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进一步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残疾人友好型城市建设。

“在我心中,宪法是红色的,那是国旗、国歌、国徽的颜色,更是赓续红色血脉的映色;在我心中,宪法是“绿”色的,那是青山、绿水、田野的颜色,更是绿色生态屏障的原色……”活动在普法宣传片《宪法的颜色》中拉开序幕,多彩的颜色展现了中国的法治盛世,让现场观众在不同色彩中感受到法律的力量和威严。

活动现场,进行《以法润心 与爱同行》爱心律师助残事迹展播,以及《以法助残 有爱无碍》法律政策宣讲,并对普法宣传残疾人先进组织及优秀残疾人工作者进行表彰,充分展现了近年来长沙市残联对法律宣传和残障维权工作的高度重视。

“法治的力量,让我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都不断提升,任何人都应该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成为普法工作的践行者。”作为受表彰对象之一,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沈思静说。

活动将宪法知识与主题活动相结合,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区,发放宪法、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并穿插普法有奖互动和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居民群众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听得懂、能领会的活动方式,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残障人士“家门口”,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改善生活。

近年来,开福区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知识讲座,不断提升残疾人自我保护、依法维权的意识能力,依托区残疾人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救助站,为残疾人提供免费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救助,积极推动以法润心助力残疾人友好型城市建设贡献开福力量。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开福区司法局、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街道精英路社区共同协办。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