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

余蓉   湖南日报   2023-12-01 12:21:03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白一凡)为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日,湖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今年以来,湖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高站位谋划、多渠道供给、全方位保障,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截至8月31日,全省50.06万名2023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高于上年全省同期水平。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表示,过去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湖南出台促就业“一揽子举措”,着力畅通就业渠道、促进供需匹配、压实主体责任,有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去向落实情况整体平稳。孙海波指出,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要聚焦重点、协同发力,抓好岗位、政策、服务、指导、帮扶等工作重点,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夏智伦强调,为全面推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高校要健全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就业促进月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指导,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启动仪式采取现场与线上方式同步进行。全省高校分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就业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教师就业工作人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全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培训会。全省129所普通高校共300多名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当天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体育场举行了专场招聘会。共有300余家教育培训、电子科技、文化传媒、医疗卫生和信息通信等多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湖南各高校的毕业生穿梭于各企业单位招聘展位前,积极投递简历,各用人单位介绍招才引才情况,详细解答毕业生的提问,“双向奔赴”助力毕业生就业。

接下来,湖南还将举行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就业促进月期间,各高校将同步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一是举办系列招聘活动,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二是举办校企对接会,促进供需精准匹配。三是举办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责编:王铭俊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