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国动办组织开展市带县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应急支援训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1 11:16:24

为进一步锤炼和提升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应急反应和快速机动能力,近日,湘潭市国动办开展了为期4天的市带县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应急支援训练。

此次是湘潭市国动办首次跨省到江西萍乡进行应急支援和指挥协同等综合保障能力训练,参训人员也首次从市、县(市)区两级国动部门扩大到市工信局等市国动委重要成员单位。

(整装集合)

行进途中,参训人员开展了超短波训练,检验了指挥通信车辆之间互联互通能力。到达萍乡后,开展了通信指挥系统互联互通训练,与萍乡市国动办、湘潭市基本指挥所成功建立了卫星视频通信,并就两市指挥通信系统进行了保障性演练,指挥通信跨区应急支援保障能力水平得到提高。

参训期间,队员们按战术要求开展了野外山区宿营训练,进行了3公里接力赛及山区8公里徒步体能训练,无一人掉队,锻炼自身体能的同时,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团队精神、纪律观念。

(通信指挥系统互联互通训练)

此外,参训人员还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广寒寨乡知青印象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党和国家创业之初的艰辛。(张艳萍 廖玲)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