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大赛湖南作品展播㉖人间瑶池水府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0:17:24

目前,第五届 守护幸福河湖 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该活动由水利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

在湖南省河长办的组织下,市县两级积极组织作品参与,全省参加“守护幸福河湖”主题赛、“跟着河长去巡河”专题赛、“水美中国”摄影作品视频展播专题赛作品120余部,10月23日起,将本次湖南的优秀参赛作品陆续在新湖南客户端河长制频道、湖南省河长制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水府庙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双峰县杏子铺镇,有大小岛屿星罗棋布的水府庙水库,素有“湘中千岛湖 ”之称。近年来,为保护水环境,杏子铺镇对水库中的网箱进行了拆除,对水库沿岸进行了生态修复。为解决渔民上岸后的生活问题,杏子铺镇引导渔民依托水府庙库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业、生态种养业等,帮助上岸渔民端上了“生态饭碗”。微视频以原创歌曲MV的形式展现了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杏子区域内的红色、绿色、古色及当地群众的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

视频来源:双峰县杏子铺镇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