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大赛湖南作品展播㉕杨理和她的巾帼志愿护河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09:47:24

目前,第五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该活动由水利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

在湖南省河长办的组织下,市县两级积极组织作品参与,全省参加“守护幸福河湖”主题赛、“跟着河长去巡河”专题赛、“水美中国”摄影作品视频展播专题赛作品120余部,10月23日起,将本次湖南的优秀参赛作品陆续在新湖南客户端河长制频道、湖南省河长制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短视频以全国人大代表杨理的真实故事拍摄而成。以记录式的镜头语言讲述了杨理顶着压力、克服困难,配合市河长办工作,组建“巾帼志愿护河队”,开展守护洞庭湖源头活水,共建水美乡村的故事。

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中,湖南省洪江市重点提升打造“幸福河湖”3.0版本,促使“以水兴城、以水兴文、以水兴旅”的理念落地见效。而在杨理的建议和积极努力下,在沅水干流相继成立了10个“巾帼志愿护河队”和“河小青”队伍,对流域境内的河道、溪渠进行巡查、保洁、守护,为守护幸福河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视频来源:洪江市水利局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