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故里·水美湘江”河长制主题公园开园

  新湘潭客户端   2023-11-29 09:21:52

11月28日,在美丽的湘江河畔,湘潭市举行了“守护好一江碧水”——湘潭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七周年暨“伟人故里·水美湘江”河长制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共汇河长制有名有实新力量,开创湘潭治水兴水新局面。湘潭市副市长陈爱民参加活动。

“伟人故里·水美湘江”河长制主题公园开园。(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摄)

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湘潭率先实现水系治理全覆盖,构建了“1+4”工作体系织紧织密河湖管护网,签发“总河长令”推动解决河湖突出问题,率先开发使用河长制微信巡查举报平台实现“指尖上的智慧治水”,率先成立民间河长组织引领全民护水。湘潭河湖长制工作荣获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激励,并3次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

“伟人故里·水美湘江”河长制主题公园依托万楼·青年码头景区历史人文特色及湘江沿线风光带自然景观而建。(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摄)

“伟人故里·水美湘江”河长制主题公园特色突出。(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摄)

这天正式开园的“伟人故里·水美湘江”河长制主题公园,地处湘江左岸,位于万楼景区下游,公园依托万楼·青年码头景区历史人文特色及湘江沿线风光带自然景观,串起上游窑湾、观湘门、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下游雨湖区河堤事务中心等沿江人文景点、展馆基地。公园围绕河长制工作,采用新技术、新设计,打造生态宣传、科普益智、网红休闲、亲水游玩等多功能相结合的湘江水文化步道、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青少年潮玩打卡地。

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成智超 武岳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湘潭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