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考区共7.58万人参加“国考”笔试,明年1月查成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7 10:18:0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黄婵娟)11月25日至26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湖南考区笔试顺利举行。湖南考区共7.58万人参加“国考”,比去年增加2.46万人。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分赴长沙主要考点进行现场督查巡视。

此次“国考”笔试湖南考区设置长沙、衡阳、湘潭、岳阳、常德、郴州6个分考区,共40个考点、2545个考场。其中新增郴州考点,进一步方便了湘南片区考生参考。

为筑牢考试安全防线,湖南省组织、人社、教育、工业和信息化、公安、网信、电力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合力抓好考务工作。记者了解到,人社、公安等部门创新举措,开通身份核验“绿色通道”,派出驻考点户籍警察,在考生身份核验环节,为100多名身份证丢失的考生现场核准身份,避免考生因身份证丢失影响。

与此同时,湖南人事考试部门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从考务组织、风险化解、应急处置等关键点着手,逐项实地排查,落实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考试回避制度,强化对试卷交接、运输、保存、领取、启用、分发和回收等过程管理,切实提高考务人员履职尽责能力。

提醒

明年1月查询笔试成绩

笔试阅卷结束后,将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各类职位笔试合格分数线,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将予以适当倾斜。

国家公务员局提醒各位考生,报考者可于2024年1月登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进入面试的人选,并在专题网站上公布。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