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名选手获奖!湖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与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20:49:3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黄伊婷)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人生。今天下午,2023年湖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与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在长沙圆满闭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出席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金新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再衡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尹华凯为获奖单位颁奖

金新娟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比赛自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4个市州的600余名选手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10名选手晋级决赛,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湖南残疾人康复与体育服务高技能人才的卓越技艺和良好风貌。在为期2天的决赛中,9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康复技师、健康照护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社会体育指导员(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运动防护师5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荣获特别贡献奖。

“翼之梦”艺术团带来盲生合唱《一想到你呀》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聋生表演蒙古族舞蹈《飒》

双耳先天性极重度耳聋的三年级学生丁露露表演诗歌朗诵《半条被子》

闭幕式上,文体展演精彩纷呈。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翼之梦”艺术团为观众带来了盲生合唱《一想到你呀》以及聋生蒙古族舞蹈《飒》,充分展现了我省在残疾儿童康复领域的显著成果。此外,双耳先天性极重度耳聋的三年级学生丁露露,在郴州市苏仙区朝阳培智中心已接受多年康复训练,她带来的诗歌朗诵《半条被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尹华凯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大赛规模扩容增量、模式更有新意、氛围更加浓厚,既是残疾人康复与体育指导人才展示技能的舞台,更是一场弘扬践行工匠精神的盛会。

尹华凯表示,省残联将通过打造省级医教融合平台,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行动,实施科技赋能助残行动等举措,推动残疾人服务技能水平提升,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残疾人服务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残联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守正创新,健全完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切实发挥好大赛对残疾人事业的“助推器”和人才“蓄水池”作用,为更好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