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7:0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沈维成)2023年,为优化营商环境,华容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县属国有平台公司——惠华城投集团,持续清理“僵尸”企业,盘活园区闲置厂房,助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助推华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容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认真履职,积极对接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和“僵尸”企业清理领导小组,指导惠华城投集团针对工业园区闲置国有资产,通过法拍、购买等方式取得三家“僵尸”企业的土地和房屋资产。

近年来,华容县持续清理“僵尸企业”,盘活闲置资产。一是充分利用园区闲置低效的10万平方米厂房,引进全国民营500强——攀华集团,投入15.6亿元,发展芥菜规模化、标准化加工。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华容县大力发展芥菜加工。目前,蓬盛食品、中林食品、味翔食品顺利入驻华容县芥菜产业园,芥菜产业园企业入驻率达到100%。二是积极对接汇川产业链,引入专精特新企业。截至2023年11月中旬,金荣产业园入驻14家配套企业,力博园区入驻企业4家企业。据估算,今年新入驻园区企业可实现产值5.4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30个以上。

下一步,华容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将指导平台公司惠华城投集团,继续积极配合园区对接意向企业,进一步降低园区厂房空置率,为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丽梅

一审:卜云华

二审:陈宏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