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长田湾乡深入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上门活动

    2023-11-30 16:24: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嘉)为全面普及毒品防范知识,提高居民对新型毒品、毒品替代品、新精神类活性药物的认识,进一步 优化 辖区 营商环境,日前 ,长田湾乡 深入 开展依托咪酯、“笑气”“聪明药”危害宣传,大力推送禁毒知识。

活动中,社区禁毒专干搜集整理新型毒品以及“笑气”、依托咪酯等毒品替代物质相关知识链接, 深入各村 向群众科普“依托咪酯”的外观、滥用方式、吸食后的状态以及危害等知识,增强群众对此类麻醉药品的认识。强化辖区群众对新型毒品和毒品替代物的认识和预防能力,同时提醒群众目前社会上出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依托咪酯”的麻醉作用,将其用作毒品的替代品进行销售,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依托咪酯”,并配合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积极检举滥用、销售“依托咪酯”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群众充分了解到毒品替代品“依托咪酯”的危害,提高了群众对“依托咪酯”的防范能力,营造了和谐无毒的人居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