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湘攀联赛暨省青少年攀岩联赛总决赛收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4:54:5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胡旻) 11月25日,2023年湖南省湘攀联赛暨湖南省青少年攀岩联赛总决赛在长沙市天心区瞿海滨攀岩运动馆(环宇城店)圆满收官。据了解,本年度联赛总计参赛达869人次,赛事进一步在我省推广、普及了攀岩运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攀岩运动、体验攀岩运动的乐趣,为广大青少年攀岩爱好者竞技水平的提升提供平台。

比赛现场

本次联赛由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办,湖南冠攀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本年度赛事共举办五场分站赛,累计参赛人数和持续时间是攀岩比赛在我省最为广泛和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赛事,也是我省攀岩主管部门联合攀岩经营机构结合我省攀岩发展现状,积极开展的一次探索性专业赛事。同时,通过赛事推广我省攀岩运动的发展和普及,提升我省青少年攀岩竞技水平和竞赛经验,发展我省青少年攀岩竞技后备力量。

本次赛事共设4个组别、3个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根据每站个人总成绩排名。随着最后一站的圆满收官,各组别年度总冠军也产生:罗浩铭、李雨桓、滕子裕夺得U10男子组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彭悦竹、徐一伊、贾洛依摘得U10女子组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U12男子组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分别为周超群、龙云杉、杨清皓,U12女子组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分别为滕奕麟、赵婉云、罗张雨潼;U15/大众组男子组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分别为罗岩桐、夏笮萌、曹瀚文,U15/大众组女子组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分别为陈慧美、罗雨嘉、周思婷。

攀岩运动是一项新兴运动,以挑战自我和绝不放弃的魅力得到众多运动达人的喜爱,同时,随着攀岩的“入奥”,攀岩在我国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湖南目前已成为全国竞技攀岩大省,未来,在主管部门的支持和领导下,我省攀岩运动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24年,湖南省攀岩赛事将继续推进和升级,为湖南攀岩助力。

2020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四个大项,目前,中国攀岩队已获得3张巴黎奥运会“入场券”,其中,我省运动员龙金宝、邓丽娟分别拿到男、女子速度赛门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