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2023年度“情系基层 志愿助残”项目服务圆满结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1:2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和省残联八代会精神,省残联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和常态化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情系基层 志愿助残”项目服务。服务项目于11月29日圆满结束。

根据“情系基层 志愿助残”项目服务要求,2023年,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共选派26名骨干教师组成助残服务队赴全省42个基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助残服务,察实情,问需求,搞培训,找问题,提对策,帮助解决基层康复机构在机构管理、康复教学、评估操作、家庭指导、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不足。

结合省残联常态化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和需要,特别安排队员们到绥宁、安化、永顺、新化、麻阳等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克服重重困难为基层康复机构提供面对面的蹲点帮扶服务,切实解决机构区域差异大、需求多样化,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蹲点期间,队员们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基层康复机构负责人、老师、家长的热烈欢迎。通过帮扶,基层康复教师队伍业务素质技能得到全面提升。

据悉,省残联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为主体,于2012年成立“情系基层 志愿助残”康复服务项目服务队,每年持续组织开展服务。10余年来,项目已开展服务17批次,参与服务累计达325人次,足迹遍布全省14个市州的300余家基层康复机构,对3000余名专技人员、7000余名残疾儿童和家长开展服务,解决实际问题1500余个,已实现我省残联登记备案的基层康复定点机构的服务指导全覆盖。

省残联“情系基层 志愿助残”项目服务于2023年3月荣获“湖南省直机关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供稿:省康复中心)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