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行动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11-30 10:02: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霞 今日,由湘潭市市场监管局、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湘潭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行动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成功举行。会上,共有6家银行、6家企业进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现场签约,签约贷款金额高达3.15亿元。

  湘潭作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主战场作用,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湘潭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持续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在全省率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纳入人民银行再贷款支持范围,三年来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10.65亿,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

  知识产权证券化启动仪式上,湘潭市市场监管局、湘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进行知识产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参与签约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发展,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机会。

  会议还邀请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流程、评估方法以及风险控制等,并分享了成功案例和经验。与会者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企业融资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责编:肖祖华

一审:肖祖华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