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2023-11-30 09:19: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熊咏丰 姚卓

11月28日,君山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副区长周振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3年1-11月招商引资工作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开展情况。

雷欣强调

要全力以赴抓招商 。牢固树立项目为大、招商为王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紧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抓实抓细招商引资工作。

要创新理念抓招商 。准确把握“五化五新”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和链式思维,发展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将产业发展和城市经济融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以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要注重实效抓招商 。聚焦产业优势,放大区位优势,发挥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产业优势,找准自身定位,选准优势赛道,发挥自身特色,引龙头、补节点、抓集聚,构建更具竞争优势的产业体系和产业格局,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要浓厚氛围抓招商 。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做优法务、政务、政策、生活、科技创新等环境,打造一视同仁、公平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鼓励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为君山营商环境代言,坚持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构建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

雷欣要求

要千方百计跟踪已签约项目的落实推进,对已签约项目要认真梳理、分类,逐项跟踪抓好落实,尽快与签约方、投资方洽谈投资细节,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进一步提高履约率。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