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人民群众,紧攥安全红绳

    2023-11-30 09:1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邹滨友 黄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攥质量安全红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建筑市场稳定,优化营商环境,近期,君山区住建局组织质量安全、消防、建筑施工管理等多部门齐发力,开展了新一轮建设项目“打非治违”及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行动前,进行了送政策上门服务,免费发放《湖南省实名制指导手册》、《招投标评定分离方案(指导版)》等系列政策文件或指导性文件,帮助解决企业学法问策问题。随后对辖区内在建项目进行全方位细致排查,重点排查了项目是否存在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情况、是否存在违法分包、转包及资质挂靠情况、施工及监理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施工现场质量安全隐患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有效堵塞了施工现场管理漏洞,强化了源头治理,有效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优化营商环境,逐步形成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确保建筑施工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