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名选手展开比拼,湖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与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开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21:18:2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记者 黄伊婷)今天,2023年湖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与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沙开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310名选手齐聚一堂,展开比拼。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为期2天,紧紧围绕湖南残疾人康复与体育服务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开设康复技师、健康照护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社会体育指导员(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运动防护师5个项目,按行业组和学生组分类进行。大赛采取“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的方式,各项目对获得决赛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获奖证书。其中,行业组有关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省残联授予的“湖南省残疾人康复与照护技术能手”“湖南省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康复技术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有机会申报“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老师皮涛,自2019年起为湖南省队的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体育指导。“考试内容比以往参加过的职业技能比赛更全面、更难,但我的发挥还算稳定”,参赛经验丰富的他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不仅检验了专业能力,还开阔了视野。他希望通过比赛能获得好名次,为自己的职业道路增添更多荣誉和成就。

“大赛为我们同行进行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来自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的彭玉娟参加了健康照护师项目行业组的比赛,从业9年多,她认为通过比赛,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这将激励她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研究和学习。

一直以来,我省非常重视残疾人康复服务人才培养。省残联康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以来,全省确定了各级各类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334家,培训康复专业技术人员4500人次,已为10.1万名残疾儿童提供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基本康复训练等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得到显著改善。此次竞赛检验了当前康复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为今后更加全面、高效、有针对地开展人才培养明确了方向。

本次比赛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湖南省残疾人体育协会、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承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