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20:46:51

11月25日-26日,“药祖桐君杯”第三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敢闯会创中医人,传承创新中医梦”为主题,吸引了全国45所中医药相关院校、10996个项目、近6万名学生参赛,92个项目从上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现场赛。

湖南中医药大学共5个项目入围现场角逐,《生态鸟巢——科技赋能黄精育苗引领乡村致富路》项目摘得金奖,《“核”护有加——纯天然核桃油皂基中药洗护系列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等4个项目喜获银奖。

各参赛项目均得到了该校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教务处精心组织、相关老师专业指导、团队成员全心投入。学校将持续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创新潜能,释放学生创业活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更深层次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造就具有更强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

同期还举行了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该校教师张伟的《创新引领科教融合 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论文获评创新创业教育优秀工作论文二等奖,田星、陈红涛获评创新创业项目优秀指导教师,祖冰畴获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文/祖冰畴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