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益阳人保财险这样护航安全生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7:34:45

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投入落实安全保障、强化培训落实安全教育、规范管理落实风险管控、提升能力夯实应急救援基础……今年来,益阳人保财险聚焦办公场所、应急处置、安全服务、宣传教育等领域,在打造共治共享安全格局方面开足了马力。

图为益阳人保财险开展多形式的消防培训与应急演练

多点发力,构建安心办公场所。 益阳人保财险有12个经营办公场所、近400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益阳人保财险多次召开党委会、司务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节假日和开工第一天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管理者年度绩效考评,深入实地检查、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年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未发生破坏社会稳定相关事件,未因违法违规被通报或约谈的情形。

加大投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益阳人保财险及时更新消防设施设备,定期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实时更新灭火器,更换灭火药剂、灭火箱,增加应急探照灯,维修消防管道;注重员工风险管理,公司为所有员工参保了工伤保险、雇主责任险,为办公场所投保了公众责任险;落实全员培训要求,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组织员工签订员工信息安全承诺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着力提升主要服务界面员工应急救援能力,如在南县组织全体柜台服务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学习如何调整体位、开放气道、判断呼吸以及如何实施人工呼吸和徒手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知识和救护原则,并针对不同伤情、不同年龄采取不同的急救措施,有效提升了基层员工、临柜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强化担当,用心提供安全服务。 益阳人保财险在抓好内部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的安全知识服务,利用安全生产月、重要节假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朋友普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网络安全等常识,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同时,积极为单位提供免费的安全服务,如承办益阳市2023年建筑施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连续五年为益阳市建筑施工行业提供免费的安全教育培训服务;为沅江农业机械机手提供农业机械安全知识服务,现场解答疑难问题30项,切实减少了农用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政府职能部门前往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看望因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邹家4人,并在村委向村民科普食品安全常识;在资阳配合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治理,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大交通事故发生概率,维护群众出行安全;在沅江市太白社区狮山路开展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讲解急救知识,同时设置了安全生产体验区等等,一系列安全宣教和安全服务活动的开展,为构建平安益阳作出了积极贡献。(王美林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