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动办组织开展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联演联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7:00:36

为提升跨区支援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防空袭斗争信息保障能力,近日,益阳市国动办组织开展“益阳-2023”防护区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联演联训。

(训练现场)

此次演训采取集中指挥与分散指挥相结合、情况预设和随机导调相结合、单元操作与联演联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益阳市级机动指挥所及所属县市机动指挥车成建制、全要素、全天候、全时段进行指挥通信与信息保障训练演练,开展了人员装备快速机动集结、机动指挥所(车)摩托行军、机动指挥所(车)开设与撤收、视频会议系统互联互通、4G及单兵图传、短波与超短波电台组网与数传、卫星通信等科目训练。

演训期间,导调组模拟省国动办对益阳市下达任务指令,以安化县域内的重要经济目标遭受敌特分子破坏为背景,组织“三县一市”机动指挥所快速机动,建立通信保障平台,实时上报现场情况,顺利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

(训练现场)

“此次演训全市共出动40余人,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紧张快干、密切协同,表现了良好的战技术素养。”益阳市国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训不仅检验了益阳市机动指挥所(车)通信手段综合应用和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水平,也探索了区域国防动员指挥协同、通信保障能力方法路子,提升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通信保障和应急应战能力。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