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社区分流 净化城市血脉

    2023-11-29 16:45: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胡贤鸿浩)

近日,君山区林角社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在完善最后的施工事宜,君山区住建局项目办开展竣工前的督查,合理采纳监理单位的建议,对施工方进行建设性的指导,保障林角社区雨污分流工程高效保质完工。

此前,林角社区排水系统基本以合流制为主,雨污合流管道存在淤堵严重、污水乱排的现象,路面存在暴雨积水受淹等问题,旱季当中该片区的对接排口偶有溢流,影响了水环境的质量,周边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下降。实施社区雨污分流改造非常必要,且势在必行。

对此我区项目办积极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实施该项举措能够提高君山区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的进水浓度,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效能、促进节能减排,推动黑臭水体的治理,影响地方行业十分广泛,且进一步以点带面的优化了营商环境,切实改善广大市民群众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