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能动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 “春‘锋’行动”专业劳动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6:00:42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春‘锋’行动”空调维保清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学院积极引入专业老师与学生社团育人资源,组织开展实操培训,为党员们普及相关节能减排知识。

培训会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老师张晓烽向党员们讲述了建筑节能的重要性,同时对不同空调机型的清洗方式及步骤进行了全面教学培训,并现场演示。节能减排协会成员宣讲了“双碳”战略,并且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号召全体志愿者为全校师生优化学习、生活环境贡献力量。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分组前往不同的学生宿舍片区、办公楼开展活动。

据悉,长理能动学院依托专业和社团力量,自2020年开始“春‘锋’行动”空调维保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三年。活动结合学校每年三月的劳动月,每周二的劳动日,为全校超过2300名师生提供洁净空气、节能减排的服务及知识普及。三年中,逾1000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参与活动,将专业实践融入劳动教育,在为师生服务中强化责任与担当。(罗亦欧 白一卓)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