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国开展巡中指导督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29 15:28:55

11月29日,君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国对六届君山区委第五轮巡察4个巡察组进行巡中指导督导,听取了各组阶段性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巡察进度如何?工作中是否存在什么困难?”在各组巡察办公地,李庆国看望了正在开展巡察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各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后,他对各组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汇报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进驻以来发现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李庆国认真听取了各组汇报,重点了解了各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职责职能履行、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巡察组要聚焦政治监督,强化问题导向,真正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剑作用。

李庆国对各巡察组后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准政治巡察这个根本,聚焦被巡察单位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职能职责履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等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效,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注重问题线索质量和巡察报告质量,维护巡察公信力。要持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大立行立改力度,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继续保持严实工作作风,刚性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用行动诠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君山 区委巡察办

责编:陈艳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