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举办《听障儿童综合活动家庭指导方案(小班)》推广与赠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4:39:33

11月28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举办《听障儿童综合活动家庭指导方案(小班)》推广及赠书活动。来自全省40余家听力语言康复定点机构的负责人、康复教师及家长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中心听力语言康复科教科研团队代表详细介绍了《听障儿童综合活动家庭指导方案(小班)》的开发背景、基本内容及使用说明。

《听障儿童综合活动家庭指导方案(小班)》是省中心听障儿童康复教研团队历时1年多时间编写而成。书籍按月份分为10个主题,共计102个活动,涵盖了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活动内容的设计紧密围绕班级的月主题、周目标,充分考虑家庭和社会资源的利用,积极发挥家庭教育的优势,使听障儿童每天在机构的学前教育活动能延伸到家庭中,从而巩固教学效果。

本书不仅为听障儿童家长开展家庭延伸活动提供了针对性的素材,也为机构康复教师更准确地把握教学目标并指导家长开展家庭活动提供了指导思路,为推动全省听障儿童的家园共育,实现机构与家庭的教养融合搭建了桥梁。

现场,省康复研究中心为基层康复机构赠书,让全省听力语言康复定点机构共享科研成果。(供稿 省康复研究中心)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