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青年校友论坛:校友分享互联网行业就业经验及心路历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1:2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欣欣 高秋艳 赵程鑫)11月24日晚,“回望湘大·畅享青春”湘潭大学青年校友论坛第2期在逸夫楼一楼举行,来自阿里巴巴、腾讯和字节跳动的三位优秀青年校友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来带了一场精彩的成长分享报告。

论坛邀请2011级环保设备工程专业梁婷婷、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陈寅初、2014级数字出版专业胡伯俊3位优秀青年校友作主题分享。

“认准一件事就要坚持做下去。”梁婷婷分享了她跨界就业“流浪”记。大学期间她只身一人前往深圳实习,毕业后入职创维集团,努力实现从市场到电商的转变;入职阿里巴巴后,实现了从电商到跨境B2B的转型。专业知识方面的壁垒曾成为她逐梦路上最大的阻碍,但梁婷婷没有放弃,一路向前披荆斩棘,迅速成长。“敢于面对、勇敢尝试、常有惊喜。”梁婷婷勉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社会实践,积累经验,挖掘自己的闪光点,让未来拥有更多可能。

陈寅初是腾讯云应用开发技术顾问,他以“科技向善:互联网的小小新人好像也有在帮助世界”为题,分享从初入互联网的忐忑到到担任腾讯云、“健康码”“行程码”小程序技术顾问的经历经验。陈寅初幽默诙谐的叙述方式,让现场听众对互联网从业就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胡伯俊以“文科男的n种可能:影视创业者到互联网销冠”为主题分享了他的职场经历。在校期间,他曾以专业第一保送华东师范大学,两次获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从“N种可能前”“从0到1:跨预期的自我对话”“从1到∞大互联网广告销售的攻城拔寨”3个阶段,胡伯俊讲述了从互联网小辈成长为字节跳动·商业化·金融大客户销售经理的成长故事。

现场座无虚席,听众全神贯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听众踊跃提问,3位校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学长学姐们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为我们未来的求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意见,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尤其是他们在面临困难时的自我调节、自我激励等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物理与光电学院集成电路与工程专业2023级研究生周葵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拓宽沟通渠道、分享成功经验、促进共同成长,湘潭大学搭建了“青年思享荟”思政教育和课外活动统一平台。作为这个平台八大活动之一的青年校友论坛,将广泛邀请优秀青年校友回校,围绕学习成长中的有益经验、深切体悟和母校情怀,给在校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成长故事、奋斗故事,一起畅谈生活与理想,畅想青春与未来,相互砥砺思想,共同奔赴远方。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