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运输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涵养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0:09:42

为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浓厚氛围,11月27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学院开展“莲润风清”主题演讲活动。学生们或阐述勤政廉洁的个人见解,或宣传廉洁校园的精神内涵,或畅谈学生干部的自律要求,不仅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也弘扬了重视廉洁、遵守原则的高尚情操,使廉洁文化真正融入校园文化之中,浸润师生心灵、滋养师生美德。

本学期以来,运输管理学院先后开展“清廉”主题手抄报设计比赛、“清廉”主题诗篇故事诵读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赴连升街社区参观廉政学堂、通泰街党章党规讲习所、廉政文化墙、清风亭等廉政景点,丰富廉洁教育载体,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走进学院,随处可见廉政元素,兴建廉洁文化长廊,设立楼道廉洁文化宣传海报,打造廉洁文化矩阵。同时,学院将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实践教学与清廉教育相结合,通过抓实廉洁教育“必修课”、抓紧课程思政课,构建廉洁教育多维课堂,深化教育醒廉。

运输管理学院坚持把加强廉洁教育作为淬炼思想政治育人阵地的重要抓手,通过教育醒廉、文化润廉、实践守廉、监督护廉“四廉”驱动,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观念深入师生,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汪洋)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