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积春发:柳林洲街道2023年党员冬春训顺利开展

    2023-11-29 09:24: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

2023年11月27日,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在机关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街道2023年党员冬春训大会。参加大会的人员包括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20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共计247人。

此次党员冬春训紧扣街道发展需要,围绕扎实推进柳林洲街道“红色乡长”机制、更好落实“讲、问、听、答、帮”五字诀,从思想指导、自我检视、业务提升和模范学习四个方向对街道党员干部进行了培训。

一、强化理论武装,厚积思想力量。 街道邀请了岳阳市委党校吴丁旺教授现场讲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加深了街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论的认识。参与本次冬春训的村干部邓红艳表示,“吴老师的课程内容丰富、感情充沛、过程轻松,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大的实践力量有莫大帮助。”

二、常修党性党纪,厚积内生动力。 街道主要负责人从新时代、新形势出发,对比陈云同志做合格党员的“六条标准”,结合街道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底线、提升业务本领,不断做“合格党员”。

三、提升工作能力,厚积业务之本。 街道选取了当前热点和要点工作的业务代表,为大家普及医保征缴、城乡居民保险、惠农补贴、“三长制”等业务知识。最后,现场参会人员一齐观看党性教育片《从新时代“枫桥经验”看群众路线 持续擦亮“中国之治”的金名片》,学习新时代基层治理模范,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步,柳林洲街道将继续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破解民生难点、堵点,努力提升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抓实抓牢党员干部的教育考核,锻造一支新时代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