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年关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11-29 09:0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金扬杰)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淘金坪乡党委、政府组织力量开展了一场细致入微的冬季消防安全大整治行动,将目光聚焦于辖区企业、燃气站、烟花爆竹店、人员密集场所等多个重点行业领域,以确保辖区企业营商环境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定。

面对冬季火灾多发的挑战,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现场,不仅关注火灾防控和用电安全,更对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进行逐一核查,确保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在燃气配送站,工作人员检查了气瓶存放、软管安装等细节,同时通过与从业人员的深入沟通,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燃气供应的安全有序,为居民提供可靠的生活能源。在烟花爆竹店不仅对存放和销售环节进行详细检查,更通过与商家深入交流,督促他们切实杜绝违规销售、存放不当等问题,确保烟花爆竹销售活动不对群众安全构成威胁。

此外在对辖区学校、幼儿园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细致入微地检查学校的消防通道、应急通道、灭火器、应急灯等细节,还对宿舍食堂电气设施等隐患进行了排查。带队领导要求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宣传冬季安全用电、防火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每个家庭都能安全过冬。

该乡负责人表示,经济发展越是到关键时候,安全生产越是要响鼓重锤。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消安委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开展“冬季攻势”和“敲门行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和营商环境持续稳定。

责编:彭丽丽

一审:彭丽丽

二审:邓忠伟

三审:陈小勇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