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 雷欣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2023-11-28 17:0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彭紫薇 熊咏丰 )

11月23日,区委书记雷欣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副区长周振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到国泰食品(二期)万吨预制菜的生产车间内,全自动化机器运转齐整,加工设备正在进行泡菜的切分、脱盐、拌料等工序,工人们则对制好的泡菜进行装箱。雷欣听取了企业对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她叮嘱,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运营管理工作,扛牢安全生产职责,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为契机,充分展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行动上,要精心准备,抢抓时间节点、有利时机,高标准、高档次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秸秆回收工艺流程是怎么样的?”“目前每天回收量有多少?”……走进在许市镇横山岭村秸秆回收仓库,一个个圆滚滚的饲料墩堆在仓库里像一座座小山,等待着被装车运输。雷欣与仓库负责人交谈了解到,仓库每天可从村民家中回收百余吨秸秆,通过小麦秸秆打捆机回收小麦秸秆,送到养殖场、种植基地等,将回收秸秆用于农业种植养殖、生物质发电等领域,实现农作物秸秆饲料化、肥料化、能源化的多途径利用。雷欣强调,要持续做好农作物秸秆回收再利用工作,加快秸秆综合利用步伐,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污染环境的问题,强化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真正化“生态包袱”为“绿色财富”。

连日来,许市镇黄金村“一村一品”的柑橘种植基地迎来了大丰收,一个个黄澄澄的柑橘挂满枝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这里的土质好,气温适中,光照充足,最适合栽种柑橘。今年预计产量9000斤左右,预计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万余元。”黄金村支部书记颜园林乐呵呵地向雷欣介绍。雷欣鼓励经营户,要适度扩大生产规模,加强与技术团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积极探索采摘柑橘、田园生活的研学活动等新路径,持续引领产业升级、农户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雷欣还调研了万雨合业健康食用菌项目和金盆村湘莲加工项目。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