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明德小学:“双减”赋能高质量 家校共育提素养

    2023-11-28 16:56: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 (通讯员 蔡凌云)

近日,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城东明德小学期中表彰大会暨以“目标是动力,关爱是基石;家校携手,共筑孩子成长之路”主题家长会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提高教育合力。

家长会上,城东明德小学教务处对各班五好学生、三好学生、进步之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进行表彰;为家境困难且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各班班主任对本学期学生的学习状况、活动开展、班风班貌建设、常规安全教育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学生在校表现、班级现状进行具体分析,为家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提供了可操作的教育方法。各班科任老师也根据学科特点给出了科学有效的学法指导。

“教育是协奏,不是独奏。孩子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也离不开家长的悉心培育。”城东明德小学校长陈雪辉表示,在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下,家校一同携手共进,一定能为孩子们筑好未来之路,打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