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扎实开展驻村帮扶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新化县豆腐柴产业规划成功签约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6:39:2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吴汶奕)28日上午,新化县豆腐柴产业规划签约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何远年,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吴玉宇,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梁忠贤、汪玺,新化县上梅街道集中村村支书刘仁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仪式上,各方对豆腐柴产业规划和产品工艺流程研发进行研究探讨。

何远年表示,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寻找新的景观,而在于拥有新的眼光。集中村土壤肥沃,三条河流汇聚于此,野生豆腐柴资源丰富,具有“神仙豆腐”产品生产加工得天独厚的优势。经与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四次沟通,集中村将以“神仙豆腐”为初级产品展开实施食品加工项目,面向高附加值产品重点发力,实现真正的“点叶成金”。

吴玉宇提到,在新化县豆腐柴产业规划指引下,将先后完成新化县豆腐柴产业的种植规模化、产品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研发功能化、投资资本化,一步一步使农民富起来。预计3到5年内,建成新化县豆腐柴研发基地并产生初步效益。

据了解,豆腐柴是唇形科豆腐柴属的落叶灌木,其根、茎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血等功效,叶片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药用、食用、生态和工业价值。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