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沙画教育 传承工匠精神

  大汉集团   2023-11-28 16:16:54

11月25日,受丝路文化大使“中国沙画第一人”苏大宝引荐,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瑞隆率考察团赴大汉国际工匠院和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考察交流,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主席刘永东,大汉集团董事长助理、大汉国际工匠院执行院长朱月琴,大汉研学总经理罗亮等参与。

王瑞隆一行先后参观了大汉红馆、湖湘劳模工匠馆、大汉国际工匠院、大汉研学酒店,深入了解大汉集团党建引领企业治理、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等企业文化,对大汉集团创立大汉国际工匠院的初心大为赞叹,大汉集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荣誉也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因达拉特旗响沙湾以“会唱歌的沙子”闻名全国,达拉特旗人对“沙”有着特别的情结。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大汉工匠沙画与书画学院、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仔细了解沙画创作、沙画衍生文创产业发展及湖南省沙画教育实施情况。

下午,双方在大汉工匠茶学院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大汉研学总经理罗亮主持,考察团带来“暖城”鄂尔多斯特色围巾表达谢意,朱月琴致欢迎辞,并代表大汉集团回赠湖湘非遗作品《爱晚亭》剪纸与《心坛》金属画。

座谈会上,苏大宝表示,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作为全国首个省级沙画行业协会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达拉特旗以沙闻名,大汉国际工匠院以“工匠精神”愿力享誉全国,两地优势互补是他推动交流的初心,也期待两地能就沙画研学达成全方位合作;刘永东表示协会将就人才培养、沙画考级等方面无条件支持达拉特旗沙画事业发展;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丽介绍了协会的详细情况;大汉工匠研学雕刻学院院长解承荣详细解读了大汉研学沙画课程及湖南省精品研学线路;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井卉介绍特拉特旗正在面向全旗120余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推广沙画教育,并在全国首推“心育沙画”,展示了达拉特旗大力发展沙画教育的决心,也表明了在沙画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诉求;内蒙古长河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帅向大家讲解了其公司将“沙”文化产业化的发展规划;双方就沙画研学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王瑞隆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双方携手推动“心育沙画”事业、互派学生研学等合作意愿。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