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

    2023-11-28 15:47: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聂怡 近年来,隆回县横板桥镇围绕“为企业就是为自己、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的服务宗旨,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化三访,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访难题”“访实情”“访潜力”,深入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出点子、谋发展,架牢政商沟通桥梁,畅通为企服务渠道,确保有政策必落实、有诉求必回应、有承诺必兑现。同时,结合“五经普”工作,对全镇企业及门店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收集有效诉求,积极协调各部门予以及时解决,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

  优化服务,助力营商环境

  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结合,利用青年之家平台,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学习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法规,鼓励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奋斗精神、凝聚工作合力,积极发挥青年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助力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强化监督,护航营商环境

  成立督导组,不定期到镇便民服务大厅、村便民服务站检查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并畅通举报渠道,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理,倒逼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责编:肖祖华

一审:肖祖华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