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腾跃”创新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创新创业报告会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4:57: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柯翔 朱颖)11月25日上午,湘潭大学“腾跃”创新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创新创业报告会在该校商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廖永安,“腾跃”创新奖学金资助人、长沙腾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平等出席。

黄卫平是湘潭大学原经济系计划财税专业88级校友,在教师公寓离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的牵线搭桥下,自2019年开始,设立奖学助学基金及学生创新创业拓展基金,已连续颁发5届。此次,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兴湘学院共30名学生获奖,每人获得2000元。

获奖学生代表、商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吴函、兴湘学院 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张宗波先后发言,感谢“腾跃”创新奖学金给予的资助与激励,表示将自立、自信、自强,勤思苦学,回馈母校与社会。

廖永安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勉励获奖学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严于律己,刻苦钻研;珍惜荣誉,常怀感恩。

颁发仪式后,黄卫平应邀作创新创业主题报告暨“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讲座,深情并茂地讲述了从业创业的心路历程。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分析了选择与机会把握二者之间的关系,理想与抱负对个人成长成才重要性,勉励青年学子做事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做人要有诚实守信的底线,常思感恩回馈。

本次活动由湘潭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部(处)、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教师公寓离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兴湘学院共同承办。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