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医药插上数字媒体技术的翅膀 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喜获3个国赛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4:35:44

11月24日-27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江苏常州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共3个团队晋级全国现场总决赛,凭借在项目评审、现场答辩展示等环节的优异表现,3个团队均获得国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总计提交作品数超7万件,参与师生超20万人。总决赛通过学生现场竞赛和行业产业专家现场评审,展示高校学生能力水平,加强校企生直接沟通交流,加快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协调发展。湖南中医药大学3个团队的参赛作品分别为岐黄英译APP、基于中医知识图谱的智能诊断系统、情景交互腕手关节主被动康复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均突显中医药特色,实现了数字媒体技术和中医药的交叉融合。

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已入选2023年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大赛秉承“科技创领未来 创意变革时代”的宗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协调发展,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建设和教育数字化改革和创新;提升专业教师教学创新水平,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搭建校企、政产学研产教融合平台,助力大学生数字创意、设计实践、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能力提升。

(文/胡为 刘伟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