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君多采撷,此物真好吃!华容县粉玉草莓火热上市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0:13: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之贤 王帅 周颖) 在华容县章华镇葡林嘉源家庭农场内的草莓大棚里,一株株草莓体型饱满、粉白相间、色泽诱人,这是葡林嘉源今年新引进的草莓品种——粉玉草莓,这种草莓深受消费者喜爱,当下正火热上市中。

粉玉草莓果皮呈粉红色、果肉呈白色,相较传统红色草莓,粉玉草莓上市更早,果味更浓郁,汁水更充足,几乎没有酸味。今年葡林嘉源家庭农场种植了10多亩粉玉草莓,售价为40元一斤,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仅一个周末就已销出百来斤。

在粉玉草莓大棚里,成群的蜜蜂在粉绿色的花瓣间飞来飞去。为提高粉玉草莓的品质和口感,葡林嘉源家庭农场采用蜜蜂天然授粉的方式育果,使得草莓的果形更圆润饱满,质量更高,既保障了食品安全,增加了产量,也避免了顾客采摘时摘到“坏果”“酸果”。

据了解,粉玉草莓是草莓中的“排头兵”,在11月中下旬就已经上市,将持续至来年5月。黑草莓、橙草莓将在半个月后陆续上市。

责编:王丽梅

一审:卜云华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