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罂粟壳非法添加专项检测

    2023-11-28 09:58: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姚涛)近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市禁毒工作要求,对市城区餐饮行业开展罂粟壳非法添加专项检测的统一行动。

  此次专项检测以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麻辣烫店、麻辣香锅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执法人员利用快检试剂对各门店的汤料、卤料、底料等进行快速检测,以检验各门店是否存在使用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今年来,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方式,对3200批次近2900家经营企业的食品进行罂粟壳非法添加的快速检测。“市场监管部门将会把禁毒作为常态化工作,督促商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禁在食品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做到守法诚信经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