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消防“敲门入户”,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02:28:32

冬季是火灾事故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 安全工作, 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连日来, 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消防队员(简称“金洞消防”)在辖区内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 金洞消防走进平安小区、龙潜凼小区、浩宇轩制衣厂小区等地, 以敲门入户的形式,“面对面” 宣讲 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火场自救逃生及燃气、电动车安全使用等消防安全 知识, 提醒群众 及时做好“三清三关” ,帮助群众排查家中安全隐患。

期间,工作人员还在 居民小区出入口、楼梯间等醒目位置张贴 消防安全 宣传海报 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营造浓厚的 消防安全宣传 氛围。

金洞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 不断丰富消防宣传手段和宣传内容,并常态化、多形式、多元化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扩大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真正做到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延伸至每一个角落, 全力 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张权 奉建勇)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