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示范食堂” 推动“百优”建设

  大众卫生报   2023-11-27 17:41:14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 (通讯员 黄廷茹)“菜谱在哪?”“营养指导师有吗?”面对考核组一个个问题,相关人员都准确给出答案。11月24日,湖南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四级调研员程可斌带队来中铁城建二公司智谷壹品项目检查指导“百优食堂、幸福职工”为民办实事竞赛创优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百优食堂”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建设幸福企业,为民办实事,提高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中铁城建集团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将智谷壹品项目职工食堂打造为“示范食堂”,带动企业开展“百优食堂”创建,保障职工舒适生活和“舌尖上的安全”。

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部职工食堂的设施设备、功能间、厨房用具、食材摆放位置及其新鲜度、餐饮设备等情况,检查了食堂资质证件、台账记录、管理制度等资料,并围绕食堂管理规范度、餐食搭配营养丰富化、烹调技术变化多样化、就餐环境舒适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等五个方面综合进行考评,严格按照考核评分细则进行检查、评分和点评。

通过全面、综合考评,考核组对中铁城建职工食堂坚持“让员工吃得放心、吃得满意”的服务理念,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竭力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打造员工心目中的“健康食堂、营养食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食堂每周都更新菜谱,服务还特别温馨。天冷了,他们会特意对饭菜做保温处置,并为晚班工作人员提供夜宵。还推出形式各样的节日套餐、集体生日聚餐等,我很满意。”智谷壹品项目见习生宋芷韬在职工食堂满意度调查表上写下意见。

“虽然只是小小的职工食堂建设,却是我们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切入口。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百优食堂’建设,从口到心务实做好基层工委的服务工作,建设幸福企业,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项目部工委主任吴中山说道。

责编:梁湘茂

一审:梁澎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