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跤”会友 省第二届中国式摔跤大众赛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7:23:20

新湖南客户端 11月27日讯(记者 胡旻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二届中国式摔跤大众赛在长沙市望城区思源学校举行,来自全省22支代表队、320人参与比赛。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国式摔跤运动的发展,挖掘更多的后备人才。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设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和成年组四个组别,并根据性别、公斤级进一步划分竞赛组别。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敢打敢拼,对阵双方紧盯对手一举一动寻找破绽,伺机突然发力,运用腿法、过肩摔、抱臂摔等技法将对手摔倒在地,场内也随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充分展现出中国式摔跤运动的独特魅力。

中国式摔跤是我国最古老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它既是一种民族形式的体育项目,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在古代称为角力、角抵、相扑、争跤等。1959年,第一届全国运动会曾将中国式摔跤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之后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取消了该项目;2021年,西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中国式摔跤作为比赛类项目时隔28年重返全运会舞台。

此外,为促进中国式摔跤在湖南的发展,本次比赛特别从学生群体出发,在青少年之间进行普及推广,带动青少年接触、认识中国式摔跤这一项传统体育运动。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省中国式摔跤运动协会和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执行,湖南瑞武体育有限公司运营。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