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教育局:创新“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深化企业定制技能型人才培养

    2023-11-27 16:5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志刚 杨平 宋荣菊)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我县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产教深度融合,11月27日上午,辰溪县中等职业学校与县产业园区企业湖南旭联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订单式培养“旭联班”启动仪式。

据悉,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模式作为一种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是贯彻国家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的有益实践,能够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优质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县域地方经济发展。秋季开学以来,学校和企业在中等职业学校2023届初中毕业生中,遴选了30名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品格优秀的学生,由学校和企业联合对学生进行培养,在校三年培养费用企业承担,学生入校时就明确毕业后进入对应企业工作。这种模式能够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实现工学交替,可以让职业教育的技能人才培养能够根据企业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培养方案,真正体现了共建、共享、共育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校企双方将以服务辰溪县域经济发展为导向,按照“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教学对接生产”的目标,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和教材、设计教学方案,培养一批适应现代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助力学子高质量在本地就业。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