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残联开展残疾儿童矫正鞋免费适配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5:4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桂海英 龙星宇)“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对我家孩子太关心了,每年都免费给他适配两双矫正鞋,现在孩子走路姿势一天比一天好。”日前,祁阳市三口塘镇凡凡小朋友的家长感激地说。

为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目标,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3日,祁阳市残联通过前期摸底、筛查、登记,为全市27名有需求的特殊儿童开展矫正鞋免费适配。

适配现场,技术人员一一为残疾儿童量好尺寸,然后进行面对面科学评估、现场取模,做到精准适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儿童家长讲解如何为儿童试穿、调整,矫正鞋的穿脱、保养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配合康复训练,并耐心解答儿童家长提出的各种疑问,确保矫正鞋发挥最大作用。

此次免费适配矫形鞋,不仅减轻了特殊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满足了孩子们个性化的辅具需求,帮助残疾儿童补偿和改善身体功能,增强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而且使特殊儿童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在精神上得到了的鼓励。儿童家长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鼓励孩子更好地坚持康复训练,争取早日康复。

责编:刘跃兵

一审:陈程

二审:唐善理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