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不力将严肃追责问责!省大气监督帮扶组向怀化通报情况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1-27 15:18:12

11月24日,怀化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2023年主城区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反馈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钟进出席会议。会上,省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组对11月23日至24日以“四不两直”形式对怀化市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监督帮扶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建五局和鹤城区人民政府等与会人员就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如何落实见效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点任务,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工作,充分认识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对省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组反馈的问题要深入查找症结成因,拿出对策措施,坚决抓好整改,持续巩固怀化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城市标准成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要各司其职把责任压实,共同形成监管合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合力,认真履职,真抓实干,确保责任到位。三是要实施精细化的监管。 细化责任,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大扬尘管控、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治理等方面防控排查和执法力度。四是要严肃追责问责。 对问题整改推进不力的,将视情进行约谈并作为重点线索纳入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对其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还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