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退休教师周乐国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4:5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近日,湘潭大学举办《赤子师魂:平民教育家周方先生传》捐赠仪式。副校长葛飞出席。

《赤子师魂:平民教育家周方先生传》由湘潭大学离退休教师周乐国撰写。周方为周乐国的祖父,该书根据周方先生留存的遗作、笔记、照片,在广泛搜集文献、查阅史料的基础上,讲述周方献身平民教育的卓越人生与光辉业绩,是一本集思想性、史料性、知识性、民俗性与故事性于一体的人物传记。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湘潭大学刘建平教授、李永春教授分别为该书作序。

该书由周乐国历时3年多撰写而成。今年10月,周乐国向北京大学捐赠该书及珍贵史料,进一步增进了两校友谊,展现了湘潭大学退休教师“老有所为 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撰写这本传记,向读者呈现一位爱国为民、献身教育、励志拼搏的中华赤子,还希望填补研究的一些缺失。”周乐国说,将书籍捐赠给湘大,意在鼓励学校教育工作者热爱教育、忠于职守,激励莘莘学子勤奋好学、报效祖国。

葛飞表示,周乐国老师扎根湘大、笔耕不辍,身体力行地为我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出了表率。如今,学校发展进入快车道,这一珍贵的书籍将丰富学校教育教学的内容,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启迪师生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