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区医养结合让老年人有依靠

  湖南日报   2023-11-27 10:47:33

“娭毑,血糖、血压有点高,最近饮食要清淡点。”11月 23日,株洲市石峰区田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彭怀念家庭医生团队,在接到求助电话15分钟内,赶到辖区紫藤苑小区,上门对82岁的贺娭毑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逐一进行评估。贺娭毑患心衰多年,行动不便,3年前签约成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对象。彭医生为她进行中医诊疗,并根据中医体质辩识为她进行中医药保健指导。

石峰区大力落实“建设幸福株洲”战略,聚焦医养结合,打造“15分钟”居家社区医养服务圈,并不断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持续解决辖区老年人就医、体检等问题。

石峰区积极创建医养结合示范区,目前全区有医养结合机构6家,医养结合床位2094张,养老机构和日间照料中心29家,医养签约率100%。株洲海福祥老年病医院、智成医院成为首批国家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全部设置老年医学科,1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全部建成株洲市老年友善型医疗机构。

石峰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医养结合模式,强化养老服务保障,大力落实“建设幸福株洲”战略,聚焦医养结合,打造“15分钟”居家社区医养服务圈,并不断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持续解决辖区老年人就医、体检等问题。全面畅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毛思佳)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11月27日10版)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