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乌山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夯实调查研究能力

通讯员 邓澳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0:23:07

乌山青年干部正在对园区商户进行问卷调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澳远)“师傅好!请问可以占用您几分钟的时间,做一个园区的调查吗?”“这位姐姐,您认为园区哪里的问题最严重呢?”“老板您好,您对未来的园区有什么期待呢?”……连日来,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一场对物流园的品质提升和全面整治的调查正如火如荼展开。

近期,乌山街道“我的青春在乌山”青训一班的30多名学员积极参与了当前物流园入户信息反馈收集工作,并进行问卷调查和开展宣传走访。此次问卷调查的规模庞大,该街道青训一班学员历时3天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1317户民意问卷调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乌山街道青年干部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为物流园整治改造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青年干部正向园区商户、住户讲解市场未来规划,宣传整改内容。

此次调查内容涵盖了物流园市场的公共服务、医疗教育、环境卫生等方面,学员们第一时间走进园区市场,深入现场,带着政策,了解群众对物流园提质改造工作的期望和意见,并收集到大量的民意数据,为园区市场提质改造工作提供了科学的参考。

“除了问卷调查,我们还要求学员们要积极参与宣传工作。”该街道青训一班班委表示,“我们一边开展问卷调查,一边向居民宣传物流园整治的目标和意义,这不仅提高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还拉近了青年干部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与信任。”

“整个过程中,学员们展现了专业、敬业的态度,赢得了各位经营商户、广大住户的一致好评。”乌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乌山街道将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优化物流园整治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同时将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团结协作精神,为推动园区的健康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