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省板式网球巡回赛“湖南农业集团杯”CPT-100在长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5 14:10:3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胡旻) 11月25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板式网球巡回赛“湖南农业集团杯”CPT-100在长沙开赛。

与会嘉宾为比赛开球

湖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李舜,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正华,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力强,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等领导、嘉宾出席赛事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本次赛事设成年组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三个比赛项目,分二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为预选赛,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正选赛,采用单淘汰附加赛决出1-8名。正选赛淘汰赛设16个签位。

比赛现场

作为一项新兴、独特的运动项目,板式网球起源于墨西哥,发展于西班牙,具有门槛低、易上手、老少皆宜等优势,近年来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运动项目之一。目前,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China Padel Tour(即CPT系列赛),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板式网球赛事。其赛事级别分别是CPT-50/100/200/300以及总决赛。参赛运动员可以获得赛事等级对应的积分及中国板式网球排名。

崔恒表示,板式网球是一项集社交、潮流于一身的时尚运动,能够在家门口举办国家最高级别的板式网球赛事,将有力助进我省板式网事业发展。板式网球运动自2016年引进国内以来,在北京、上海、长沙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发展,我省是第一批吃板式网球这份“螃蟹”的省份。2018年起,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曾多次承办了板式网球赛事,未来,中心希望借助巡回赛、推广赛的影响、专业网球运动员的参与,带动更多业余爱好者参与该项运动,推动网球运动在湖南的发展。

此外,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赛事冠名支持单位,杨正华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也日益成为国企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展示国企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近年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发扬“健康、文明、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积极参与体育赛事和活动,坚持用责任担当、文化沟通强化品牌联结,着力打造发展方式新、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布局结构新的现代新国企,奋力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农业企业。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省网球协会协办,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冠名支持,湖南新能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